第四張也好了,想用這篇說一下這四張的故事xD
到底算不算系列我自己也不敢肯定,對於整個畫面的掌握利其實弱到爆炸,但就當作是一個過程,也當作是在理念轉換的部分讓自己有推進
-
七月的時候我爺爺過世了
其實他也躺了幾年了,但我還是很難過,很難過很難過
關於家裡我就不多說了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爺爺的喪禮
活了二十年多一點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盛大的喪禮
在送爺爺回桃園老家那天印象很深刻
-
第一張(綠綠的多側面的xD)裡面我放了很多那天看見的人事物
嗩吶手、打中國hi hat(幹)的、我表弟(?)、遠房親戚、龍
我試著將遇見的轉換成畫面,在前陣子剛好去聽了zeen chin大人的演講,當初很好奇為什麼他可以在畫面裡放進別人想不到的東西,好奇他在現實與構想中的轉換
聽完以後才發現,幹原來這麼不複雜xD
以前我在轉換中往往只留下情緒,然後我要是只畫情緒就只剩下裸女可畫,所以這次我試著用他的方法轉換了我的生活
大概就是這樣子xD 打出來好像很不好理解,歡迎找我聊天(?)
-
第二張是在燒紙紮屋的畫面
那天印象很深刻,桃園的天空沒有雲,都是星星
然後跟往空中生的煙混在一起,還有火星
紅繩子的部分是因為那天,念經的師父說紅繩子要拉好,一人拉一角圍成一圈
別讓爺爺的錢被別人搶走了
-
第三張就純粹畫個拜拜的畫面
重點是左上的白蝴蝶xD
告別式那天,殯儀館市內出現白色的蝴蝶
我奶奶坐在旁邊笑著說,唉唷、阿公有回來看大家喔
然後我就大哭了,哭得跟智障一樣真是抱歉囧
-
最後的是我放在最前面的這張
家族裡的開塔儀式,我爸說他也才第一次參加,幾十年才一次
不過印象中只有拜拜,拜完就是幾十桌一起吃飯
那天一到會場就看到很多豬公,超級多
吃飯到一半還有免費啤酒車

為什麼角色選白色這隻女兒呢^-^
火葬那天,背對我爺爺的時候,我看到排在我們後面的是純白色的棺木,很典雅的感覺,照片是一位奶奶
所以選了這隻女兒做替代,因為覺得氣質很相符
就當作是緣份吧!

-
以上!大概就是這個小系列的理念
不想拖太久很多地方不盡其美,就當作是和親人的告別
接下來的作品我也會努力做T-T !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09 )

© 腰邊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